尼日利亚一女子中学317名学生遭绑架

尼日利亚扎姆法拉州一所女子中学的317名学生遭绑架,留下空荡荡的宿舍。(法新社)
尼日利亚扎姆法拉州一所女子中学的317名学生遭绑架,留下空荡荡的宿舍。(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尼日利亚警方证实,位于西北部的扎姆法拉州(Zamfara State)一所女子中学星期五(2月26日)遭到一伙不明身份的武装分子袭击,共有317名学生被绑架。

新华社报道,扎姆法拉州警方26日发表声明说,警方和其他多个安全机构组成的联合搜救队伍正在事发学校的周边区域展开搜救行动。

声明说,警方已对校方和学生家长进行了安抚,并承诺将尽全力安全解救遭绑架学生。

尼日利亚北部近期发生多起武装袭击事件,导致大量人员伤亡或被绑架。

联合国强烈谴责尼日利亚再次发生学校遇袭和学生遭绑架事件,同时敦促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遭绑架的女学生。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针对学校和教育机构的袭击是对儿童权利和更广泛人权的严重侵犯,学校必须是安全场所。

古特雷斯呼吁尼日利亚政府尽全力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重申联合国将继续支持尼日利亚政府和人民打击恐怖主义、暴力极端主义和有组织犯罪的努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