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首都封城以抑制冠病疫情

字体大小:

(早报讯)巴西首都巴西利亚(Brasilia)于当地时间周五(2月26日)宣布封城,以应对日渐严重的冠病疫情。

巴西利亚有300万居民,是巴西第三大城市。当地的卫生部透露,在去年的疫情巅峰期,该城市的重症病房八成已被占用。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利亚联邦区区长罗查的公关助理向媒体透露:“封城措施将会即日生效,并且是全天24小时。”

原定的封锁措施是从晚上8时至凌晨5时,但鉴于目前的危机而延长。

除了零售店面、药剂店、汽油站、教堂和殡仪馆,其他公共场所都将关闭,包括酒吧和餐馆。

一直将疫情的严重性淡化的巴西总统博尔索纳罗已重新针对州政府,指责他们的封城措施导致人民失去工作。他声称将停止向那些实施封城措施的州政府提供疫情援助。

在过去24小时,巴西全国新增6万5169起冠病病例和1337起死亡病例。从冠病疫情开始至今,巴西已累计超过1045万起冠病病例,并夺走至少25万人的性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