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FDA顾问小组全票支持批准强生疫苗

由22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小组,全票支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给强生冠病疫苗颁发紧急使用授权。(路透社)
由22名专家组成的顾问小组,全票支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给强生冠病疫苗颁发紧急使用授权。(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的顾问小组对强生公司研发的单剂冠病疫苗进行评估后,于星期五(2月26日)全票支持FDA给该疫苗颁发紧急使用授权。

综合媒体报道,上述顾问小组由22名内科、儿科、疫苗和流行病学等领域的医学专家组成,他们以22票对零票的表决结果一致认定,强生疫苗对18岁及以上成年人的益处超过风险。

FDA预计将在星期六(27日)决定是否给强生疫苗颁发紧急使用授权。若获得批准,强生疫苗会是继辉瑞—BioNTech和莫德纳疫苗之后,第三款允许在美国广泛使用的冠病疫苗。

强生公司表示,他们已做好准备,一旦获得授权就能立即发货,下周料可提供300万至400剂疫苗。公司预计今年3月底前可为美国政府提供2000万剂疫苗。

FDA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进行、4万4000人参与的试验中,强生疫苗在防止冠病的中度至重症病例方面,整体有效性约66%。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