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不法分子视绑架为索钱捷径

字体大小:

(早报讯)10天前在尼日利亚中部一所学校遭绑架的42人包括27名儿童,已在周六(27日)获释。此前一天,尼日利亚西北部刚发生超过300名女学生遭枪手掳走的事件。

法新社报道,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圣战分子长期以来借由绑架学童勒索金钱,以购买武器和车辆,然后发动大规模袭击。但近期在尼日利亚西北部和中部地区,以平民包括学童为下手对象的大型绑架案有上升的趋势。

上周,在尼日尔中部的加加拉发生27名学生被绑架案件后,阿布贾民主与发展中心智库主任哈桑就发出警告:“现在,绑架学童已成为向政府勒索钱财的最简单方法。”

其中一个问题是尼日利亚政府缺乏一致性的对策。尼日利亚国际危机组高级分析师欧巴西说:“总统经常说要瓦解这些武装组织,一些州长却主张对话和给予他们大赦。”

另一个问题是,绑架本来就是尼日利亚的一个全国性问题,商人、官员和一般民众当街被犯罪分子掳走以勒索钱财不时发生。

总部位于拉各斯的地缘政治研究咨询公司SB Morgen表示,在2016年1月至2020年3月,当局已向绑架者支付了至少1100万美元(约1465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