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医护人员不满VIP“插队”接种冠病疫苗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政府周三启动“国家冠病免疫计划”后,医护人员随即传出有重要人物(VIP)带着家人“插队”接种疫苗的消息而引起议论。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利表示,当局严正看待这类事件,并鼓励民众举报这些人。

凯利也是马国内阁委任的“国家冠病免疫计划”协调部长。他今天在推特回应相关推文时表示:“我严正看待‘插队’接种疫苗事件,并已经将此事报告卫生总监诺希山,以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布城医院内科和肾脏科顾问医生拉菲达阿都拉今天在推特转贴一名吹哨者的文章表示,一名州秘书不但要求插队,还要求200个优先接种名额。“但是当(医护人员)要求名单时,这名州秘书却说名单稍后才给。那些医生、护士和前线人员因为这样而不得不延后接种,因为要让路给州秘书。希望当局调查这个问题,也请将我的身份保密,以免我丢掉工作。”

马国医药推文组织(MedTweetMY)成员及外科医生再纳阿文也在推特表示,如今有越来有多VIP及其家人优先接种冠病疫苗的报道,这些人大多希望匿名,因为他们担心遭当局对付。他也呼吁知情者踊跃举报这些不负责任者。马国医药推文组织成员主要是医护人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