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示威者在军事基地举行抗议 要求泰王放弃部队军权

泰国示威者星期天在曼谷一个军事基地游行示威,警方用催泪弹和水炮对示威者进行对抗。(法新社)
泰国示威者星期天在曼谷一个军事基地游行示威,警方用催泪弹和水炮对示威者进行对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泰国示威者星期天在曼谷一个军事基地游行示威,要求泰王哇集拉隆功放弃对驻扎在那里军事部队的直接指挥。警方用催泪弹和水炮与示威者进行对抗。

路透社报道,抗议者星期天向警方扔玻璃酒瓶,向曼谷第一步兵团基地入口处的集装箱和铁丝网路障前进。据报道,这是泰国首相巴育政府在2019年移交给泰王管控的数个部队之一。另外,示威者还为在缅甸反军政变的示威者表示支持。

泰国抗议领袖桑旺说:“巴育在本周早些时候欢迎缅甸军政府前来泰国,这表明他支持那里的独裁者。”他说:“缅甸人民不能接受,所以他们也在这里加入了我们进行示威。”

泰国冒犯君主罪极为严苛,诋毁王室者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一般民众很少公开谈论王室,更别说是做出任何可能冒犯王室的举动。泰国去年掀起民运潮,示威者不但要求首相巴育下台和修改宪法,更大胆打破社会禁忌,要求改革王室。

自抗议活动开始以来,皇宫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