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支持广泛使用强生冠病疫苗

强生冠病疫苗是第三款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的冠病疫苗。(路透社)
强生冠病疫苗是第三款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的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咨询小组星期天(2月28日)投票,一致支持强生公司的冠病疫苗适用于广泛使用,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在此前一天已给予强生冠病疫苗紧急使用授权。

路透社报道,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ACIP)以12票对零票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款由强生公司旗下杨森制药公司研发的冠病疫苗。ACIP的一名成员因可能产生利益冲突而投弃权票。

ACIP建议,强生冠病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的美国人使用。

强生冠病疫苗是第三款获FDA批准使用的冠病疫苗,其他两款为辉瑞-BioNTech冠病疫苗和莫德纳冠病疫苗。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福奇星期天受访时,鼓励美国人接种任何一款已获政府批准的冠病疫苗。

福奇说:“这三款冠病疫苗都是很好的疫苗,接种中心提供哪一款就接种哪一款。如果你去一个地方,那里提供的是强生疫苗,我会接种。”

强生冠病疫苗只须注射一剂,可以在冰箱(2至8摄氏度)里保存三个月,这将有利于美国加快疫苗安全接种速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