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无法在今年内摆脱冠病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说,不能把近期的抗疫成绩视为理所当然。(路透社)
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说,不能把近期的抗疫成绩视为理所当然。(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说,希望冠病大流行在今年年底前告终是不切实际的想法。然而,我们可以减少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以避免更多悲剧的发生。

法新社报道,全球的新确诊病例连续六周下降后,于上周出现上升。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执行主任瑞安周一(1日)表示,冠病传播情况“仍处于控制范围”。

不过,瑞安提醒说:“认为我们将在今年年底前摆脱冠病还言之过早,这是不现实的(想法)。”他说:“但我认为,如果我们有聪明对策,我们可以减少与冠病有关的住院病例和死亡病例。”

瑞安指出,为前线医护人员和感染严重疾病风险最高的人接种冠病疫苗,有助于“消除人们对冠病大流行的恐惧”,但是,不能把近期的抗疫成绩视为理所当然。

上周,欧洲、美洲、东南亚和东地中海国家的新确诊病例都上升了,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对此表示失望,“但并不感到意外”。

谭德塞说,部分原因似乎是公共卫生措施放宽、变种毒株持续传播以及人们放松警惕所造成的。

谭德塞提醒说:“冠病疫苗能够挽救生命,但如果各国单单依靠疫苗,那将是一个错误。基本的公共卫生措施依然是防疫的根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