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方下令安全部队不要用实弹

仰光一名示威者中弹身亡,3月2日举行葬礼,大量民众参加他的葬礼。(法新社)
仰光一名示威者中弹身亡,3月2日举行葬礼,大量民众参加他的葬礼。(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军方下令安全部队不要对示威者使用实弹。

彭博社报道,缅甸上周末爆发了近一个月来最血腥的镇压行动,造成至少18名示威者死亡、30人受伤,引发国际社会强烈批判。

缅甸国营电视台MRTV周二(2日)报道,军方周一表示,已指示安全部队在驱散示威群众时避免使用实弹。

军方同时谴责示威者使用弹弓和汽油弹,煽动暴力。

MRTV说,军方允许安全部队在他们的生命受到威胁时,向示威者腰部以下位置发射还击。

目前并不清楚安全部队在自我防卫时是否只能使用橡皮子弹。

另外,军方周一也表示,至今有超过1300名示威者被捕。

亚细安外交部长周二下午就缅甸问题召开特别会议,此次会议是以视讯方式进行。

新加坡外长维文医生周一表明,在任何情况下对手无寸铁的民众使用致命武器都是不可原谅的,他再次呼吁缅甸军方保持最大克制,停止使用致命武力,并立即采取措施让局势降温,避免出现进一步的暴力、流血和死亡事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