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霾来袭 马国3州空气污染指数破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烟霾来袭,雪兰莪、吉隆坡及彭亨州的空气污染指数破百!

星洲网报道,截至周二(3月2日)下午2时,马国有6个地区的空气污染指数处在不健康的水平,其中空气污染指数最高的地区为雪州巴生佐汉斯迪亚,指数一路飙升至189点。

其余5个地区分别是雪州万津(167)、八打灵再也(136)、巴生(112)、吉隆坡蕉赖(101)及彭亨云冰(124)。

根据马国空气污染指数系统(APIMS)网站图表显示,雪州巴生佐汉斯迪亚的空污染指数从本月1日凌晨2时开始进入不健康水平,空气污染指数介于126点至189点。

马国空气污染指数在0至50点为健康水平,51至100点为中等水平,101至200点属不健康水平,201至300点为非常不健康,301点以上则属危险。

气象局副总监(策略及技术)莫哈末希山说,出现在多个地区的烟霾是“本地烟霾”,并非邻国造成,主要是国内炎热天气之际,公开焚烧引起的。

他对马新社说,降雨量少及公开焚烧是导致空气污染指数处在不健康水平的主因,进而引起烟霾。

他否认烟霾原因来自邻国污染,并说道:“确实关系到(炎热天气),我们没有种植太多(植物),反而很多公开焚烧活动和清理园地等,引起本地烟霾。”

他指出,根据环境局报告,也发现森林保护区出现林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