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将一新纳粹极右翼组织列为恐怖组织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当局周二(2日)说,总部位于英国的一个新纳粹组织将成为澳洲首个被列为恐怖组织的极右翼组织。

据法新社报道,澳洲内政部表示,“索内克里格分部”(Sonnenkrieg Division)将加入目前27个被禁组织的名单,这些组织迄今皆是与中东和中亚有联系的圣战或分裂主义团体。

澳洲国内间谍机构一再警告,极右翼暴力行为的威胁越来越大。自从一名澳洲枪手在新西兰基督城的清真寺杀死51名信徒以来,澳洲安全情报组织表示,极右翼的威胁已经“增加”,并成为“持久的威胁”。然而直到现在,该国的保守政府一直不愿正式将任何组织指定为恐怖组织。

此举意味着成为“索内克里格分部”的成员或在财务上帮助该组织的行为将被宣布为非法。

澳洲内政部长达顿(Peter Dutton)表示,“索内克里格分部”“在英国有一个令我们特别担心的存在”。他说,该组织影响了年轻人和澳洲人的思维。官员们表示,指定小组的过程将在未来几天内完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