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牵线 美制药龙头默克集团协助生产强生疫苗

拜登说,现在美国已有三款冠病疫苗可供采用,他表示有信心,美国将能在100天内取得1亿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拜登说,现在美国已有三款冠病疫苗可供采用,他表示有信心,美国将能在100天内取得1亿剂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宣布,美国生物制药龙头默克公司(Merck & Co)将协助竞争对手强生公司生产其新研发的单剂冠病疫苗。

路透社报道,这项不寻常的合作关系是由拜登政府牵线促成。在美国出现令人担忧的新变种冠病病毒感染病例之际,这将有助大幅增加强生的冠病疫苗产量,以加快美国的疫苗接种步伐。

拜登周二(2日)宣布默克和强生的合作协议时说,这两大竞争企业的协议类似二次世界大战时期的合作伙伴关系。他同时承诺,美国将能在5月底前,为每一个美国成年人提供足够的冠病疫苗。

拜登说,现在美国已有三款冠病疫苗可供采用,他表示有信心,美国将能在100天内取得1亿剂冠病疫苗。

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在周二早前的例行记者会上说,强生的疫苗生产速度慢于其对政府的承诺,“当我们了解到强生的生产进度落后时,我们便采取了一系列步骤,以确保能够加快推高他们的产量,使他们和世界上最大的制药公司之一建立合作关系。”

普萨基说,美国政府将援引《国防生产法》,以便使默克的工厂具备生产强生疫苗的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