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对13国入境人员强化防疫措施 防止变异病毒扩散

2020年11月2日,医务人员于东京东部的成田国际机场模拟冠病检测的过程。(路透社)
2020年11月2日,医务人员于东京东部的成田国际机场模拟冠病检测的过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为了应对世界部分地区不断扩散的变异冠状病毒,日本将从3月5日起对来自13个国家的入境人员实施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

中国新闻社引述报道说,目前,日本要求包括日本人在内的其他国家入境人员在自己的住处隔离14天,但入境人员在此期间是否遵守规定基本靠自觉。

报道称,针对来自上述国家入境人员的防疫措施将相对严格一些,入境后必须在日本防疫部门指定的住宿设施内隔离观察,如果三天后的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则可以转移到自己的住处继续隔离11天。

在此之前,日本已针对英国、南非等四个国家的入境人员实施了同样的措施。本次新增的国家包括德国、意大利、奥地利、荷兰、瑞士、瑞典、斯洛伐克、丹麦、法国、比利时、尼日利亚、巴西、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