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抨击得州密州废止口罩令

美国总统拜登抨击得州和密州废止口罩令。(路透社)
美国总统拜登抨击得州和密州废止口罩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三(3日)抨击了得克萨斯州和密西西比州废止口罩令,称其为“蓝田人”(Neanderthal)的思想,并强调在整个美国各地的冠病疫情仍远未被击败。

据法新社报道,拜登在白宫告诉媒体:“我认为这是一大错误。我希望每个人现在已经了解到,戴口罩是有差别的。我们正处于能够从根本上改变这种疾病性质的风口浪尖。”他指出,美国冠病死亡病例继续上升超过50万大关。

他说:“我们最不希望‘蓝田人’在这个时候觉得,一切都没事,摘下你的口罩,把它忘了。它(口罩)还是很重要的。”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也认为,得州和密州违反联邦准则和口罩要求的决定为时过早。美国自疫苗接种活动开始以来,冠病死例增加速度有所趋缓,以致一些州开始放宽不受欢迎的限制。

瓦伦斯基说:“现在不是放松所有限制的时候。”她指出,4月或5月将会是疫情走向的关键时期,并鼓励个人继续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得州和密州周二不顾不应放松限制的警告,并说包括餐馆酒吧等商店可从下周起正常营业。共和党籍得州州长阿博特(Greg Abbott)说:“近半年来,大多数企业都开放了75%或50%,在这段时间里,太多的得州人被剥夺了就业机会。”“这必须结束。现在是100%开放得州的时候。”

不少得州人对此决定表示欢迎,并称戴口罩是个人选择。得州18岁以上的人中只有9.2%的人接种过两剂疫苗。

休斯顿民主党市长将这一决定描述为“令人失望和沮丧”,并发推文说:“每次我们开始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时,州长都会介入并让我们退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