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星舰飞船第三次试飞着陆后爆炸

SpaceX星舰SN-10原型飞船试飞着陆后不久爆炸。(法新社)
SpaceX星舰SN-10原型飞船试飞着陆后不久爆炸。(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SpaceX星舰SN-10原型飞船周三(3日)第三次试飞着陆后不久爆炸。

据法新社报道,SpaceX希望有一天能够将该火箭发送到火星,其前两次的试飞以坠机告终。

SpaceX评论员在试飞的现场直播中说:“一个美丽的软着陆”。然而,火焰从火箭底部冒出来,机组人员随之试图将其扑灭。火箭在数分钟后爆炸,并在被扔到空中后坠落回地面。

SpaceX没有立即提供解释。

SpaceX创始人马斯克(Elon Musk)一直在开发下一代星舰火箭,目的是前往火星。最新的原型名为SN10,即“序列号10”,其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11时20分(新加坡时间3日晚上7时20分)之前从得克萨斯州博卡奇卡起飞。另外两个原型飞船(SN8和SN9)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初着陆时坠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