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众议院调整议程以避免可能遭袭风险

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原定于4日举行的一项针对警察执法改革法案的投票提前至3日举行。(路透社)
美国国会众议院将原定于4日举行的一项针对警察执法改革法案的投票提前至3日举行。(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因获悉美国国会可能遭袭,美国国会众议院周三(3日)调整议程,将原定于4日举行的一项针对警察执法改革法案的投票提前至3日举行,4日将休会。

据新华社报道,国会警察局3日发布声明说,情报显示一个民兵组织可能在4日袭击国会。

另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部2日发布的联合情报公告,受大选舞弊言论和与总统权力交接相关的其他阴谋论驱使,美国本土极端主义者可能继续制造暴力事件。一个民兵组织计划于4日前后占领国会并驱逐民主党籍国会议员。

美国媒体认为,这一袭击图谋可能与支持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的团体有关。

1月6日,大批特朗普支持者突破警察封锁,强行闯入美国国会大厦,正在举行的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结果认证过程被迫中断,混乱和暴力造成五人死亡、多人受伤。国会山骚乱被视为美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本土暴力极端事件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