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发生7级以上强震 新西兰发布新海啸预警

新西兰北岛海域在四小时内连续发生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谷歌地图截图)
新西兰北岛海域在四小时内连续发生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谷歌地图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北岛海域在四小时内连续发生7级以上的强烈地震,新西兰当局对该国部分地区发布新的海啸预警。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新华社报道,新西兰地质与核科学研究所消息,第一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5日)凌晨2时27分(新加坡时间周四晚上9时27日),震级为7.1级,震源深度约90公里,位于新西兰北岛东北约95公里。新西兰北岛大部分地区和南岛克赖斯特彻奇市均有较强震感。由于地震持续时间较长,震感强烈,很多居民被晃醒。

随后,距离新西兰本岛约1000公里的克马德克群岛地区于周五清晨6时41分和8时28分相继发生7.4级和8.0级地震。由于距离较远,新西兰本岛居民并无震感,但新西兰民防部门再次发布海啸和地质灾害预警。

另据美国地质调查局地震信息网消息,当天这三起地震的震级分别为7.3级、7.4级和8.1级。

新西兰民防部在其网站发布信息说,克马德克群岛地区地震引发的海啸有可能在周五白天影响新西兰北岛东北部海岸,当地居民应远离海岸,不要参与任何水上活动。

据报道,新西兰北岛的铁路线路已暂停运营,工程人员将检查地震是否对线路造成潜在安全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