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星期天起解除封锁

奥克兰因出现一起新确诊病例而封锁七天,餐饮店都被迫关闭。(彭博社)
奥克兰因出现一起新确诊病例而封锁七天,餐饮店都被迫关闭。(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新西兰将在星期天(14日)解除对其最大城市奥克兰的封锁。

路透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周五在记者会上说,奥克兰的封锁措施将从当地时间星期天清晨6时(新加坡时间星期天凌晨1时)解除,该城市的防疫警戒等级也将从3级下调至2级。除了工作或上学,每个家庭只能和同住在一起的人一起活动。

奥克兰以外地区的防疫等级则会从2级下调至最低的1级。

上周六,阿德恩因奥克兰出现一起新确诊病例而再次封锁这座拥有200万人口的城市七天。奥克兰封锁头两天再出现两起本土病例,过去五天已没有新增病例。

阿德恩说:“我们的情况或许不像世界上许多国家那么糟,但是采用淘汰法还是会令人很辛苦,觉得厌倦是可以理解的。”

阿德恩说:“应对冠病让所有人都很辛苦。我再次感谢大家一起克服难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