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科学家发表公开信要求对冠病溯源进行独立调查

世界卫生组织组成的科学家在今年1月访问了暴发冠病疫情中国武汉的医院和研究机构,寻找有关冠病的起源的线索。(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组成的科学家在今年1月访问了暴发冠病疫情中国武汉的医院和研究机构,寻找有关冠病的起源的线索。(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26名科学家发表一封公开信,要求对冠病疫情的起源进行独立的调查。专家认为,尽管在1月份由世卫领头的国际专家小组对中国进行了高调病毒溯源调查,但至今世界仍未完全了解冠病病毒的起源。

路透社报道,签署公开信的26位全球专家包括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弗林德斯大学疫苗专家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他指出,就目前全球对冠病病毒的溯源,“我们没有比一年前知道得更多。”

据报道,由世界卫生组织组成的科学家在今年1月访问了暴发冠病疫情中国武汉的医院和研究机构,寻找有关冠病起源的线索。但是这项任务遭到抨击,批评者指责世卫组织过分依赖在政治上受到影响的中国实地调查和数据。

研究小组成员还表示,中国不愿透露重要数据,而这些数据可能表明冠病的发布时间比最初认识到的早了几个月。

公开信中说,世卫组织的使团“没有获得独立授权,或进行全面不受限制调查的许可”,来调查关于冠病起源的所有理论。

彼得罗夫斯基说:“所有可能性都摆在桌面上,但是我还未看到任何一个可以排除其中可能性的独立科学数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