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下周一开始冠病疫苗接种计划

越南将在下周一(8日)开始对部分优先群体施打阿斯利康冠病疫苗。(法新社)
越南将在下周一(8日)开始对部分优先群体施打阿斯利康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越南卫生部长阮清龙表示,越南将在下周一(8日)开始对部分优先群体施打阿斯利康冠病疫苗。

中央社报道,越南先前向阿斯利康订购3000万剂疫苗,其中11万7600剂2月24日从韩国运抵越南。这是越南收到的首批冠病疫苗。

在与韩国共同评估完成这批疫苗的品质后,阮清龙星期五(5日)在越南冠病疫情防控指导委员会会议上说,疫苗已经可以施打。越南卫生部星期六(6日)将召开全国培训会议,讨论实施大规模接种,以及疫苗注射、使用、保存与併发症处理等情况。

据报道,首批施打对象包括18个收治冠病患者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以及13个疫情肆虐省市的优先接种群体,其中重灾区海阳省将被优先考虑。

据悉,越南4月将另外收到由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所提供的130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