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自助快检试剂盒在德国超市上市

德国连锁超市巨头历德(Lidl)在官网出售自助式快速冠病检测试剂盒。(中新社)
德国连锁超市巨头历德(Lidl)在官网出售自助式快速冠病检测试剂盒。(中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德国连锁超市巨头奥乐齐(Aldi)和历德(Lidl)星期六(3月6日)正式开始销售自助式快速冠病检测试剂盒。德国官方希望通过加快疫苗接种和扩大快速检测范围,帮助德国社会逐步走出封锁状态。

据中新社报道,奥乐齐选择在实体门店出售日前已获得德国官方批准的快速检测试剂盒,历德则在其网站上在线销售。两家出售的试剂盒都是基于抗原检测技术,价格在21.99欧元(约36新元)至24.99欧元(约40新元)不等。

消费者购买后可自行在家采集鼻拭子,并于15到20分钟后获得检测结果,无需将鼻拭子样本送往实验室。

当天,奥乐齐旗下许多分店开始营业后不久,试剂盒便销售一空,历德官网的存货也全部售罄,目前正在补货。

德国主要的药妆连锁dm和各大药房也将在数日内上架自助快检试剂盒。

截至6日晚上,德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已超过250万起、死亡人数超过7.2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