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官方:19岁少女头部发现铅片 与警方弹头不一致

19岁少女玛良乌在3日参加反政变示威遭击毙前,曾转过身去以后脑面对警方。(路透社)
19岁少女玛良乌在3日参加反政变示威遭击毙前,曾转过身去以后脑面对警方。(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早前有报道指在缅甸反政变示威中丧命的19岁少女玛良乌的坟墓疑遭人挖掘,缅甸官方证实此事,并表示检查后发现玛良乌后脑有穿刺伤,脑中的铅片与警方弹头不一致。

根据路透社报道,国营的缅甸广播电视台(MRTV)星期六(3月6日)报道,缅甸警方、一名法官及多位医生将玛良乌的遗体挖出,并进行调查。

调查发现,玛良乌的头部后方有穿刺伤,脑中有一个1.2公分乘以0.7公分大小的铅片,与警方所用的子弹弹头不一致。

MRTV的报道也指,玛良乌出事时,警方是与示威者面对面,但她的伤口在头部后方,导致她身亡的物体可能是由发射.38口径子弹的手枪射出。

报道称:“因此,可以假设是那些不希望稳定的人下手暗杀。”

缅甸网友对此结论群情激愤,指控当局挖坟是对玛良乌及她家人更深的侮辱,意图抹灭真相。

MRTV报道称当局曾就挖坟一事征求玛良乌的家人同意,但并未说明家人是否同意要求。

路透社仍未得到缅甸军方发言人和警方的回应。

路透社拍到的照片显示,玛良乌遭击毙前,曾转过身去以后脑面对警方。

玛良乌被缅甸媒体誉为“示威天使”,她在3日参加反政变示威中弹丧命时身穿写有“一切都会好起来”(Everything will be OK)的英文T恤,这句话也成了激励缅甸人继续为未来抗争的口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