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俄罗斯疫苗 委内瑞拉总统开玩笑:应该会说俄语了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星期六(3月6日)接种了第一剂俄罗斯冠病疫苗“卫星五号”(Sputnik V)。(法新社)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星期六(3月6日)接种了第一剂俄罗斯冠病疫苗“卫星五号”(Sputnik V)。(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和第一夫人弗洛雷斯星期六(3月6日)接种了第一剂俄罗斯冠病疫苗“卫星五号”(Sputnik V),马杜罗表示感觉“很好”,还开玩笑说自己应该会说俄语了。

综合媒体报道,委内瑞拉国家电视台播放了马杜罗和弗洛雷斯注射疫苗的画面。马杜罗微笑说“我接种了疫苗”,并开玩笑表示他现在应该会说俄语了。

马杜罗相信是想起了委内瑞拉近日流传的一个玩笑,这个玩笑说,接种俄罗斯“卫星五号”疫苗后的人就可以说俄语。

委内瑞拉是在2月13日收到第一批10万剂“卫星五号”疫苗,五天后开始为医护人员注射第一剂疫苗。委内瑞拉卫生部6日表示,第二批10万剂疫苗已从莫斯哥运抵委内瑞拉。

除了“卫星五号”疫苗,委内瑞拉日前接收了50万剂中国国药集团(Sinopharm)疫苗,并通过世界卫生组织旗下的冠病疫苗全球获取机制(COVAX)订购至少140万剂英国阿斯利康(AstraZeneca)疫苗。

截至6日,委内瑞拉累计超过14万起冠病确诊病例,死亡病例则有1371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