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小学明天复课 约翰逊:这是迈向正常化的第一步

字体大小:

(早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表示,英国中小学校将于3月8日重新开学。他说,这是英国迈向“正常化”的第一步。

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曾计划分四步逐渐放宽英格兰地区现有的冠病疫情防控措施。其中,计划的第一步将是让所有学校从3月8日起复课。

对此,约翰逊于星期天(7日)表示,学校的复课证明了全国对于战胜冠病病毒的努力正有回报。他说道,“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的生活开始一步步恢复正常化。让我们的年轻人重返课堂是第一步,这也是正确的选择。”

为保证复学后仍能控制疫情,英国政府将使用快速横向流动测试对返校学生进行三场大规模集中测试,随后将要求家长对孩子进行每周测试。据悉,截至目前英国政府已经进行了约一百万次的测试,已有近5700万份试纸被分发到全国各地的中小学和大学。

据此前报道,英国政府的四步解封路线图以逐步开放学校、户外聚会、非必需店铺、开放电影院等为目标,每一步实施前都会评估冠病疫情防控效果是否达到相关标准。英国政府表示,希望最早于6月21日撤除所有限制社交接触的相关防疫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