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约40%民众接种冠病疫苗 当局进一步放松限制措施

星期天(7日)起,以色列允许持有“绿色通行证”的民众到餐馆、咖啡馆用餐。(路透社)
星期天(7日)起,以色列允许持有“绿色通行证”的民众到餐馆、咖啡馆用餐。(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随着约40%以色列人接种了冠病疫苗,该国星期天向大流行后的正常生活又迈进一步,允许已接种疫苗的“绿色通行证”持有人到餐馆、酒吧和咖啡馆。

法新社报道,以色列于12月启动了疫苗接种运动,至今已向该国约900万人口中的370万人注射了两剂辉瑞/BioNTech疫苗。另有近500万人已注射了单剂疫苗。

星期天(7日)起,以色列允许持有“绿色通行证”的民众到餐馆、咖啡馆用餐。当局将允许餐馆恢复室内用餐容量至75%,上限为100人。餐馆的桌子也必须相距两米。

另外,持绿色通行证的人也可以在酒吧喝饮料,但还不能与坐在他们旁边凳子的陌生人聊天,而顾客与顾客之间必须有空座位,除非他们住在一起。在露台上进食和饮水的民众则不需要绿色通行证。

2月21日,以色列重新开放商场、休闲设施等场所。商店对所有人开放进出,体育馆、剧院等场所,仅对接种两剂疫苗的“绿色通行证”持有者开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