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领导的联军袭击也门反政府军控制的首都

沙特领导的联军对也门首都和其他省份发动新一轮空袭。(法新社)
沙特领导的联军对也门首都和其他省份发动新一轮空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沙特阿拉伯领导的打击伊朗支持的也门反政府武装联盟周日(3月7日)表示,已对也门首都萨那和其他省份发动新一轮空袭,以报复针对沙特全国重要军事和石油设施的一系列导弹和无人机袭击。目前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美国之音引述美国媒体报道,沙特通讯社援引联军发言人马利基上校的话说:“以平民和民用设施为目标是不能逾越的一条红线。”

这是数月来萨那首次遭到沙特战机轰炸。

这也是自美国拜登总统上个月宣布结束美国对沙特领导的也门战争的支持,包括向该国出售一些武器以来,沙特对胡塞叛军据点进行的首次空袭。

胡塞人经营的马西拉卫星电视频道报道说,萨那的阿坦和纳赫达地区至少遭受七次空袭。马西拉频道未确认有哪些设施遇袭,但看到该地区军营上空升起黑烟。该频道还报道了对西南部重要省份荷台达的巴吉尔地区的空袭。

虽然胡塞武装对沙特的袭击很少造成破坏或人员伤亡,但对世界最大石油出口国沙特的主要石油设施的袭击却动摇了能源市场和世界经济。近几周来,这些袭击的频率和精确度有所提高,引发了人们对沙特的防空系统以及伊朗支持的反政府分子越过边界打击的能力增强的担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