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拟定食水分级制 让生产高品质州属以高价出售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环境及水务部长端依布拉欣披露,该部目前正在拟定食水分级机制,以便让生产品质较高食水的州属以更高价格出售,从中获利。

马国《东方日报》报道,他表示,马来半岛各州之间有买卖食水的交易,例如彭亨卖水给雪兰莪,柔佛卖水给马六甲等。

他指出,一些州属在设施上投放更多成本,所生产的食水品质也较高,但价格却相对廉宜。

他说,通过食水分级机制,可让生产品质较高净水的州属,能以更高的价格卖水给其他州。这项机制预料今年6月可完成拟定。

端依布拉欣今日下午(3月8日)在柔佛古来甘榜马来由泗隆为缺乏自来水设施的用户进行引水工程竣工仪式受访时,这么透露。出席者包括柔州宗教事务行政议员托斯林、水源公义基金副首席执行员阿都哈林及国家水务服务委员会首席执行员阿末费扎。

端依布拉欣强调,上述买卖交易只限各州政府之间,自来水用户不会受影响,如面对水源起价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