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CDC为已接种疫苗者放松防疫措施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布,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可在室内聚集,无需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宣布,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可在室内聚集,无需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周一(3月8日)宣布,那些已经接种疫苗的人可在室内聚集,无需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

法新社报道,CDC主任瓦伦斯基(Rochelle Walensky)说,已接种疫苗的人也可在不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与来自另一家庭但未接种疫苗的人在室内聚集,但前提是那些未接种疫苗者患上严重冠病的风险不高。

CDC说,已接种疫苗的人在与冠病患者接触后,若没出现冠病症状,就无需检测或隔离;除非他们住在如疗养院或惩教机构等群聚环境中。

目前有5900万美国人已至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这占了成年人口的约23%。据CDC规定,人们在接种了两剂量系列疫苗的第二剂(如辉瑞或莫德纳疫苗)的两周后,或在接种单剂量疫苗(如强生公司)的两周后才算完全接种了疫苗。

CDC仍建议完全接种疫苗的人继续在公众场所或在超过一个家庭的室内聚会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新规定不适用于与高风险人群的聚会。CDC也仍不建议人们参加大型聚会,并建议民众不要在国内或到国外旅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