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累计冠病死例破10万起

意大利累计冠病死例破10万起,该国目前仅为165万人完全接种疫苗。(彭博社)
意大利累计冠病死例破10万起,该国目前仅为165万人完全接种疫苗。(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意大利周一(8日)警告,新变种冠病病毒的传播正在引发新一波的感染浪潮,该国累计冠病死亡病例也在当天破10万起。

据法新社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通报,该国新增318起死亡病例,使累计死例达10万103起。上个月上任的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说,疫情刚开始时,“我们无法想到在一年后……官方累计死例会接近10万起的可怕大关。”

这是德拉吉在上任后的三周后首次通过视频发表该声明。他补充:“疫情还未被打倒,但通过接种疫苗计划的加速,我们能看到出路。”

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周日说,意大利预计到了6月底将会获得5000万剂冠病疫苗,其数量能让“至少人口一半”,即约3000万人在下来四个月接种疫苗。截至目前,意大利仅给165万人完全接种了疫苗。

意大利将开始对65岁以上的人使用阿斯利康/牛津疫苗,同时意大利也对单剂量强生疫苗寄予厚望,该疫苗可能会在3月11日获得欧盟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