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外交部长访问卡塔尔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首都多哈会见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法新社)
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首都多哈会见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卡塔尔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周一(8日)在首都多哈会见到访的沙特阿拉伯外交部长费萨尔。这是沙特等国与卡塔尔恢复全面外交关系以来,沙特外交部长首次访问卡塔尔。

据新华社报道,卡塔尔埃米尔办公室在其网站上发表简短声明说,费萨尔向塔米姆转达了沙特国王萨勒曼的口信。萨勒曼在口信中除祝卡塔尔人民取得更大的进步和繁荣外,还提及最新国际和地区局势、双边关系以及发展双边关系的途径。

费萨尔当日还与卡塔尔副首相兼外交部长穆罕默德举行会谈。据卡塔尔外交部新闻办公室透露,双方会谈聚焦双边合作关系、发挥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海合会)作用等内容。

2017年6月,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和封锁。今年1月5日,费萨尔在第41届海合会首脑会议结束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四个国家与卡塔尔之间的分歧点已经全部消除,这四个国家与卡塔尔之间的关系也完全恢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