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全球至少三分之一女性曾遭受身体或性暴力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显示,全球每三名女性当中,就有一人曾遭受过身体或性暴力侵害,而这类行为在冠病疫情期间,更加严重。世卫呼吁政府和社会采取行动,来防止暴力行为。

据世卫估计,全球至少7亿到8亿名女性,从15岁起就遭受过身体或性暴力,最常见的施暴者是她们的现任或前任伴侣。

报告指出,受害者通常在年轻时就开始遭受暴力行为,15岁到19岁有过感情关系的少女中,平均每四人就有一人曾经受暴。

世卫说,这些数据令人震惊,由于不少受害者没有举报,实际受害女性可能更多。女性遭受暴力的问题在贫困地区更为严重。

世卫总干事谭德塞9日说:“我们可以通过改革歧视性法律,用法律来防止暴力。我们可以利用经济工具,通过加强女性的经济权利和途径来预防。”

世卫也呼吁各国加强教育,强调相互尊重的重要性。这项为期八年的研究,收集了158个国家的数据。当中,女性遭受暴力最严重的国家包括基里巴斯、斐济、孟加拉和阿富汗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