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安理会“强烈谴责”缅甸军方暴力镇压示威者

联合国安理会同意谴责缅甸军方对和平反政变示威者的暴力镇压。(法新社)
联合国安理会同意谴责缅甸军方对和平反政变示威者的暴力镇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在美国对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的家人实施制裁之际,联合国安理会周三(10日)强烈谴责缅甸军方用暴力镇压反政变的和平示威者。

据法新社报道,自上个月军方驱逐和拘留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以来,缅甸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引发全国各地的示威活动,要求恢复民主。缅甸安全部队用催泪弹、眩晕手榴弹、橡皮子弹和实弹对付示威者。

外交人士告诉法新社,安理会在声明中“强烈谴责(缅甸军方)对和平示威者使用暴力”,这是安理会15个成员国在短短一个月内第二次表现出对缅甸危机的团结。

近2000人在缅甸的镇压行动中被捕,死亡人数攀升至60多人。

另一方面,“无国界记者组织”(Reporters Without Borders)谴责缅甸当局对媒体的镇压,形容当局攻击当地媒体是“令人震惊的恐吓行为”。该组织说,自政变以来,至少有28名记者被捕,大约11名记者仍在拘留中,包括美联社的摄影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