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大地震十周年 日本全国今午默哀一分钟

日本民众悼念311大地震及海啸遇难者。(路透社)
日本民众悼念311大地震及海啸遇难者。(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今天(3月11日)是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日本全国各地将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46分(新加坡时间下午1时46分),即地震发生的那一刻默哀一分钟。

法新社报道,东京国家大剧院将举行悼念仪式,日本德仁天皇和首相菅义伟将发表讲话。由于东京及周边地区目仍处于紧急状态,受邀出席仪式的观众将比往年少。

日本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9级强震引发致命海啸,造成约1万8500人死亡或失踪。福岛第一核电站随后发生的核泄露事故使附近地区受辐射污染,一些城镇多年来无法居住,成千上万的居民流离失所。

据报道,宫城县和福岛地区这两天仍在搜寻地震失踪者。日本警方上周说,有人2月17日在宫城县一处海滩上发现包括头骨在内的遗骸。据脱氧核糖核酸(DNA)鉴定和牙科病历对照,这具遗骸被认定属于一名地震后失踪的61岁妇女。死者儿子对寻获母亲遗体感到释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