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音乐平台Spotify重启Kakao娱乐音源服务

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的用户12日起可恢复使用Kakao娱乐提供的韩国音源服务。(路透社)
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的用户12日起可恢复使用Kakao娱乐提供的韩国音源服务。(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韩国国内最大的音源服务提供商Kakao娱乐(前名Kakao M)周四(11日)表示,近日与全球最大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Spotify签署关于提供音源服务的协议。全球Spotify用户12日起可享受Kakao娱乐提供的韩国音源服务。

据韩联社报道,双方此前围绕在韩提供音源和海外授权合同等问题发生矛盾。受此影响,虽然Spotify上月2日在韩启动服务,但无法上线Kakao娱乐音源。加上,双方海外授权合同于同月28日到期后未续签,Spotify本月1日起暂停面向全球用户的Kakao娱乐音源服务。

Kakao娱乐去年提供的音源服务覆盖国内音乐排行榜GAON去年年榜前400位音源中的37.5%,其中不乏IU等人气韩国流行音乐歌手的音源,因此Spotify暂停服务给艺人和韩国与国际用户带来不便。

KaKao娱乐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协议,公司有望为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的3.45亿以上声田用户提供旗下音源,让全球歌迷享受韩国流行音乐。公司将继续致力于保护创作人的权益,并为韩国音乐产业发展营造有利环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