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Grab拟以SPAC方式在美上市 规模有望创史上最大

Grab将会通过私人投资公开股票(PIPE)融资的方式,筹资30亿至40亿美元。这种融资方式通常会伴随著与SPAC的合併。(路透社)
Grab将会通过私人投资公开股票(PIPE)融资的方式,筹资30亿至40亿美元。这种融资方式通常会伴随著与SPAC的合併。(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东南亚私召车和送餐平台Grab计划以特殊目的收购公司的方式(SPAC)在美国上市。据报道,Grab估值可能达到400亿美元(538亿新元),而若成功上市,将成为史上最大的SPAC上市案例。

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报道,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正与位于硅谷专注于技术的投资公司Altimeter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其他的特殊目的收购公司进行了讨论。

据悉,Grab将会通过私人投资公开股票(PIPE)融资的方式,筹资30亿至40亿美元。这种融资方式通常会伴随著与SPAC的合併。但知情人士也说,该金额可能还会出现变化。

消息人士称,Grab目前尚未完成任何交易。有报道指出,谈判也可能失败,而要是破局的话,Grab就可能采取原先的计划,也就是进行传统的IPO在美国上市。

据报道,消息传出后,由于Altimeter有2家SPAC,目前还不清楚Grab是和哪家谈判,这两家SPAC“Altimeter Growth Corp”和(Altimeter Growth 2 Corp)股价11日都上涨,涨幅分别是29%和16%。

2012年从一家私召车公司起步的Grab至今已迅速发展成东南亚市值最高的创业公司,市值超过160亿美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