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发验证码测试 用户共享账号日子或屈指可数

Netflix近期向少数用户发出警告,要求他们证实与帐户持有人同住的讯息。(法新社)
Netflix近期向少数用户发出警告,要求他们证实与帐户持有人同住的讯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串流平台网飞(Netflix)表示,该公司正在测试一项新功能,要求使用者验证他们与帐户持有人同住,以禁止共享帐户的行为。

Netflix近期向少数用户发出警告,要求他们证实与帐户持有人同住的讯息,而认证的做法是输入帐户持有人所接获手机简讯,或电邮中的验证码,才能继续观看影片。

使用者可以选择稍后认证,继续观看影片,但只要再度打开Netflix,就会再次接获要求验证的讯息,最后可能会被要求办理新帐户。

Netflix发言人说:“这项测试是为了要确认,当下使用Netflix帐户的人经过授权。”这项新措施意味着出自于不同家庭的用户将无法共享帐户。

据报道,Netflix的使用规约中,确实是有规定可以同时有多个串流的付费计划中,所有的用户都要在“同一个家庭”之中。但由于同一个家庭的定义不易,Netflix一直以来也没有特别严重去取缔违规者,也导致Netflix帐号密码在亲友间流传的情况相当猖獗。

目前还不确定Netflix要求使用者验证与帐户持有人同住,是否会扩大执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