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汽车炸弹袭击致八死60伤

阿富汗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八人死亡,60人受伤。(路透社)
阿富汗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发生汽车炸弹袭击事件,至少八人死亡,60人受伤。(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阿富汗赫拉特省首府赫拉特市周五(12日)发生一起汽车炸弹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八人死亡,60人受伤。

据中新社引述阿富汗帕杰瓦克通讯社报道,一名阿富汗安全官员称,此次爆炸发生在赫拉特市一处警察局附近,并当场造成七名平民以及一名来自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士兵死亡。

赫拉特省省长瓦希德·卡塔利(Waheed Qatali)称,此次事件原因系人为袭击,同时此次袭击造成包括很多儿童在内的60人受伤,还严重损毁了至少14座邻近房屋。

目前暂无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但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塔里克·阿里安(Tariq Arian)称塔利班为此次袭击的始作俑者。

据美国媒体报道,事件发生数小时后,联合国安理会在纽约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了阿富汗不断加剧的平民袭击事件,即便阿富汗政府正与塔利班组织处于谈判状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