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将为约40万每天来回新马民众接种冠病疫苗

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宣布,马国政府将为约40万名之前每天往来新马两地工作与求学的民众接种冠病疫苗。(星洲日报)
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宣布,马国政府将为约40万名之前每天往来新马两地工作与求学的民众接种冠病疫苗。(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早报讯)柔佛州务大臣哈斯尼说,负责全国冠病疫苗接种计划的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已同意展开一项特别接种计划,让约40万名之前每天来回新加坡与柔佛工作与求学的民众接种冠病疫苗,其中约10万人将优先列入第二阶段的接种名单,以便尽快让马新边境在5月或6月重开。

哈斯尼今天在笨珍出席活动后接受媒体访问时透露:“我们了解约40万名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民众每天来回新柔两地,但科学、工艺及革新部同意初步先让其中约10万人注射疫苗。”

他说,当局希望这能让马新边境能尽快重开,因为这将重振柔佛的旅游业、服务业、工业和教育领域等各行各业,并带动柔佛的整体经济复苏。他说,这批疫苗将是辉瑞生产的冠病疫苗。

他表示:“(冠病疫情之前)每天都有约40万名马国公民往返马新两国,也有部分柔佛民众在新加坡求学,还有新加坡人将孩子送往柔佛求学。这些民众都都有资格得到这样(接种冠病疫苗)的安排。”

他说表示,为这些民众接种疫苗的工作将分阶段进行,科学、工艺及革新部正准备推出一套系统让上述40万人登记。他也说,柔佛州政府已鉴定并预备州内的冠病疫苗接种中心,确保州内300万名居民能顺利接种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