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酒店检疫人员确诊染冠病 结束55天无本土病例记录

澳洲悉尼一名酒店检疫人员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该州时隔55天出现的首例本土确诊病例。(路透社)
澳洲悉尼一名酒店检疫人员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该州时隔55天出现的首例本土确诊病例。(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一名酒店检疫人员的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这是该州时隔55天出现的首例本土确诊病例。

彭博社报道,澳洲卫生官员星期天(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名47岁的男子曾在悉尼两家检疫酒店为回程旅客进行检疫工作,这两家酒店分别是中央商务区的索菲特温特沃斯酒店(Sofitel Wentworth)和禧市的曼特拉悉尼中央酒店(Mantra Sydney Central)。

据介绍,这名病患已注射过第一剂辉瑞冠病疫苗。辉瑞疫苗须分两次注射,间隔至少三周,在第二次注射后大约需要一到两周才能产生足够的免疫力。目前这名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病毒检测。

13日,昆士兰州卫生部门宣布,一名医生在布里斯班接诊了海外归来的旅客后,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昆士兰州卫生部门正在追踪该名医生的密切接触者,已经对230多人进行了冠病病毒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