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政界性侵事件持续发酵 珀斯暴发全国性抗议活动

澳洲一名部长级官员被曝30多年前犯下强奸案,总检察长波特已承认自己就是传闻中的惹事官员,但否认犯下强奸罪行。(法新社)
澳洲一名部长级官员被曝30多年前犯下强奸案,总检察长波特已承认自己就是传闻中的惹事官员,但否认犯下强奸罪行。(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澳大利亚联邦国会政界工作人员被指控强奸女同事的事件持续发酵,成千上万人在澳大利亚的珀斯举行抗议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一场促进两性平等的运动。

法新社报道,澳洲珀斯星期天(3月14日)发动了一场名为“#March4Justice”的集会,人们高呼“够了”,并举着标语牌,要求采取行动解决对妇女的性暴力行为。

据报道,示威者将在周一(3月15日)于全国范围内举行40多场抗议活动,包括堪培拉国会大厦外。

据报道,澳大利亚一名部长级官员被曝30多年前犯下强奸案,但媒体及澳政府均未透露此人姓名,引发舆论猜测。澳洲总检察长波特已承认自己就是传闻中的惹事官员,但否认犯下强奸罪行。

公众对该性案件以及政府未能解决这些案件的愤慨与日俱增。这促使许多人走上街头抗议。在压力下,澳总理莫里森周日表示,他准备与抗议代表团会面,并补充说,他的政府“非常专注”于解决关切的问题。他在悉尼对记者说:“目前,对妇女的暴力问题仍然是我国政府的高度优先的事项。”

据报道,澳洲议会因其“不良”工作场所文化而屡遭批评,其文化已导致了持续的欺凌,骚扰和性侵犯。为此,莫里森已下令对议会的工作场所文化进行独立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