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共和党支持者拒绝接种冠病疫苗 福奇:望特朗普可出面敦促

福奇表示,某些人群不愿接受疫苗是控制冠状病毒的最大风险之一,并表示希望前总统特朗普敦促支持者接种疫苗。(路透社)
福奇表示,某些人群不愿接受疫苗是控制冠状病毒的最大风险之一,并表示希望前总统特朗普敦促支持者接种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有49%倾右的共和党支持者拒绝接种联邦政府所提供的冠病疫苗。美国首席传染病学专家福奇表示,某些人群不愿接受疫苗是控制冠状病毒的最大风险之一,并表示希望前总统特朗普敦促支持者接种疫苗。

彭博社报道,美国公共广播电视公司等多家媒体周四发布的民意测验显示,有41%被识为是共和党人,以及包括49%倾向共和党的男性表示不会接种联邦政府批准的三种冠病疫苗。在那些倾向于民主的人中,只有6%的人持相同观点。

美国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西星期天(14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被问及这些民意调查的结果时说“:“我就是不明白……毫无疑问,我们必须将政治与常识和公共卫生问题区分开来。”

福奇说:“为何有那么大一部分人竟然可以出于政治因素拒绝接种疫苗……这完全没有道理。”

被问特朗普是否应该直接出面,呼吁支持者接种疫苗时,福奇说:“我希望他这样做,因为数字太令人不安了。”

据报道,包括奥巴马、小布什、和克林顿的美国在世前任总统将与妻子出现在两个公共服务公告中,呼吁民众出来接种冠病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