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部分地区实施军事管制

3月14日,在仰光一个十字街口,地上满布示威者用以抵挡军方催泪弹的水袋。(法新社)
3月14日,在仰光一个十字街口,地上满布示威者用以抵挡军方催泪弹的水袋。(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星期天(14日)晚上宣布,在仰光部分地区实施军事管制。

新华社报道,根据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发布的消息,位于仰光莱达雅和瑞必达两个镇区的部分工厂当天遭纵火,消防人员赶往现场时遭到制造事端人群阻拦。为有效维护安定与法治,决定在这两个地区实施军事管制,由仰光地区军事长官负责行使行政和司法权力。

缅甸军方指控去年11月的大选存在舞弊,并于今年2月1日扣押缅甸总统温敏、国务资政翁山淑枝及民盟部分高级官员。缅甸军方随后宣布实施为期一年的紧急状态,国家权力移交给国防军总司令敏昂莱。2月2日,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成立,敏昂莱任委员会主席。

缅甸军方发动政变夺权,引发民间发动大规模的反政变示威,而军方日益强硬镇压示威者,造成大量人员死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