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发言人洛克确诊冠病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洛克表示,他最后一次与杜特尔特(图)在一起是在3月11日。(路透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洛克表示,他最后一次与杜特尔特(图)在一起是在3月11日。(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发言人洛克周一(15日)冠病测试呈阳性。他表示,在获得测试结果后未与杜特尔特接触。

路透社报道,洛克指他与杜特尔特会面前会定期进行自我测试,因此周一的检测结果“令人震惊”。他说,他最后一次与杜特尔特在一起是在3月11日。他补充说,他在会议前一天的测试结果为阴性,并且与总统保持距离。

洛克表示,他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会继续在隔离设施中远程工作。

菲律宾是东南亚冠病感染人数第二高的国家,该国也是该地区最后一个开始接种疫苗的国家之一。过去三天,菲律宾冠病病例激增,周日新增4817例,导致该国过去三天平均新增病例创下最高。这给菲律宾经济复苏的力度蒙上了一层阴云。

感染率激增引发了人们对该国再次陷入全面封锁的担忧。洛克说,至少在本月,这种情况不太可能发生,因为该国的医院服务能力仍低于临界水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