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员:拜登政府对北京的立场更为坚定果断

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对中国的立场更为坚定果断,并强调,美国重视中国的行动而不是其言语。(法新社)
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对中国的立场更为坚定果断,并强调,美国重视中国的行动而不是其言语。(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官员表示,拜登政府对中国的立场更为坚定果断,并强调,美国重视的是中国的行动而不是其言语。

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3月18日将到阿拉斯加州州安克雷奇市(Anchorage),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及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进行会晤。这是拜登上任以来,中美高层官员首次面对面接触。

白宫一名高级官员在周二的简报会上说:“我们认为,我们的立场已越来越坚定。”他表示,美方周四将会把美国政府所关注的一系列问题,包括香港、新疆人权以及北京持续进行的恶意网络活动一一摊开来说。

他说:“我们将表明,美国对中国对待新疆回教徒、香港民主派人士以及对美国盟友与合作伙伴的经济胁迫,还有对台湾的敌对行为高度关切。”

另一名美国官员则指北京在兑现承诺方面“表现不尽理想”,虽然中方多次说希望改善两国关系,但美国政府还是会着眼于它的行动。

尽管如此,这名官员称中国将是美国的“强劲对手”,他表示希望双方能在周四的会晤中愉快交流,坦率交换意见。

美国官方不预期数小时会谈能取得任何具体的成果,预计也不会有联合声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