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宣布200亿令吉援助配套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新的200亿令吉“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希望进一步推动马国经济复苏。(直播截图)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新的200亿令吉“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希望进一步推动马国经济复苏。(直播截图)

字体大小:

(早报讯)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新的200亿令吉“经济与人民强化配套”(PEMERKASA),希望进一步推动马国经济复苏。这是慕尤丁去年3月上台后的第六个刺激经济配套,这些配套总值3400亿令吉(约1110新元)。

慕尤丁今天(3月17日)在电视演说中表示,为替国家创造更多新的财富来源,上述配套将包括拨款5000万令吉发展航空航天和医疗器械行业。他说,政府也将继续促进马国的投资和出口市场,因为外国投资和国际贸易是国家复苏计划的重要动力。“贸工部将继续发掘新的出口潜力,并鼓励业者使用自动化和机械化。”

慕尤丁指出,政府将采取的措施包括eBizLink倡议,即虚拟和混合数字营销平台以及“环球企业”(Globepreneur)倡议,旨在向国际市场突出国内更多潜在的中小企业。他透露,政府还将为参与国际展览平台公司的市场发展基金(MDG)上限,从30万令吉提高到50万令吉。

慕尤丁之前宣布的五个经济配套,包括去年3月27日宣布总值2500亿令吉“关怀人民振兴经济配套”(Prihatin)、去年4月6日宣布总值100亿令吉的“关怀人民振兴经济中小型企业附加配套”(Prihatin PKS Tambahan)、去年6月5日宣布总值350亿令吉的“国家经济重振计划(PENJANA)”、去年9月23日宣布总值100亿令吉的“我们关怀援助配套”(Kita Prihatin)、今年1月18日宣布总值150亿令吉的“安心援助配套”(PERMAI)。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