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卿与韩外长会晤 重申两国战略同盟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韩国外交部长官郑义溶星期三(17日)在一次会议上重申了两国的战略同盟,包括解决朝鲜问题的承诺。

路透社报道,两位官员“强调朝鲜核武和弹道导弹问题是该联盟的优先事项,并重申了共同致力解决这些问题的承诺”。

美国国务院声明还说,他们“强调了我们共同致力于加强同盟,捍卫任何使用武力,以及确保美国,韩国和我们的盟友安全的共同承诺”。

韩联社报道,郑义溶在与布林肯会面后表示,韩美同盟是韩国外交的根基,也是实现亚太乃至世界和平与繁荣的核心轴,继续发展韩美同盟关系才是韩国外交的最重要课题。

郑义溶对拜登政府首任国务卿和国防部长在任职初期一道访韩表示欢迎,并称这说明美国政府对韩美同盟的高度重视。

郑义溶表示,韩美达成防卫费分担协定再次确认韩美同盟坚定不移。

这是韩美外长时隔4个月再次举行面对面会晤。另外,韩美将于18日举行外长防长“2+2”会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