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联邦储备重申在未来几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法新社)
美国联邦储备重申在未来几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美国联邦储备周三(17日)预计,随着冠病危机的平息,美联储上调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至6.5%,并重申在未来几年内维持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在零至0.25%之间。

据路透社报道,美联储也预测,失业率将在今年年底下滑至4.5%。此前,美联储去年12月份的政策会议预计美国经济将增长4.2%,失业率则为5%。美联储也预期,通胀率的上升速度将超过美联储此前设定的2%的目标,到了年底时将达到2.4%,然后在2022年回落。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因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再次表示,并不担心长期国债收益率近期的涨势,他的关注点仍是金融状况是否宽松。TD Securities高级美国利率策略师戈德堡(Gennadiy Goldberg)称,美联储将允许通胀超调,“这将使曲线趋陡,因为投资者会预期通胀风险溢价升高,这将对长期收益率形成上行压力。”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不会基于预测采取先发制人的行动。”他还表示,需要时间让人们相信美联储愿意坚持这一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