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专家建议继续使用阿斯利康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建议各国继续使用阿斯利康冠病疫苗。(路透社)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建议各国继续使用阿斯利康冠病疫苗。(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周三(17日)建议各国继续使用阿斯利康冠病疫苗,但表示正在调查其安全性。

据法新社报道,世卫组织、欧洲药品监管机构和阿斯利康本身曾多次表示,阿斯利康疫苗是安全的。一些国家报告在接种该疫苗后出现血液凝块或脑出血有关的问题。

世卫组织疫苗专家当天说,施打阿斯利康疫苗胜于没有施打,并表示正在查询关于该疫苗的相关数据。世卫组织在声明中说:“在现阶段,世卫组织认为,阿斯利康疫苗的益处超过其风险,并建议继续施打该疫苗。”

欧洲药品管理局(European Medicines Agency)周二也发出类似声明,当局建议各国继续使用该疫苗,并称与血块无关。从法国到委内瑞拉再到印度尼西亚的几个国家表示,在收到几份关于接种疫苗的人出现血块和脑出血的报告后,他们将不再使用该疫苗。

全球已施打超过3.82亿剂疫苗,其中绝大多数是在较富裕的国家,而许多较贫穷的国家尚未获得任何疫苗剂量。阿斯利康的疫苗是最便宜的疫苗之一,被誉为较贫穷国家的首选疫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