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否认4月访美后就举行大选

菅义伟说,平息冠病疫情是他的职责,强调“完全没考虑访美后解散众议院之类的事”。(彭博社)
菅义伟说,平息冠病疫情是他的职责,强调“完全没考虑访美后解散众议院之类的事”。(彭博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日本首相菅义伟否认4月到华盛顿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后就会解散众议院举行大选。

共同社报道,菅义伟周四(18日)在记者会上说,平息冠病疫情是其职责,强调“完全没考虑访美后解散众议院之类的事”。

菅义伟的自民党总裁任期和众议员任期将分别在9月和10月届满。自民党内不少人近日纷纷预测菅义伟可能在访问白宫后举行大选。

自民党政务调查会长下村博文周四发表演说时指出:“访美将成为首相的一大成果,这也有助于内阁支持率。届时可能考虑解散众议院。”他还提及与7月东京都议员选举同一天举行众议院选举。

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也表示,“不能否定”4月解散众议院的可能性。

不过也有人持谨慎看法,认为冠病疫苗接种计划一启动就宣布大选,将遭到国民批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