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周狂震四万次 冰岛火山喷发染红夜空

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上的法格拉达尔山喷发,灰云染红夜空。(法新社)
冰岛雷克雅内斯半岛上的法格拉达尔山喷发,灰云染红夜空。(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早报讯)位于冰岛西南部的雷克雅内斯半岛(Reykjanes Peninsula)过去四周发生超过四万次小型地震,岛上的一座火山星期五(3月19日)喷发,灰云染红夜空。

雷克雅内斯半岛位于首都雷克雅维克(Reykjavik)西南方约30公里处,岛上的法格拉达尔山(Fagradalsfjall)在当地时间晚上8时45分(新加坡时间20日凌晨4时45分)开始喷发熔岩。

冰岛气象局表示,火山喷发处出现了500米至750米长的裂隙,熔岩喷射高度达100米。

据路透社报道,火山喷发四小时后,流出的熔岩覆盖面积为1平方公里左右,即约200个足球场的大小。

冰岛气象局将这次的火山喷发归类为“小型”,不对当地人民或关键基础设施造成即时危险。

这是雷克雅内斯半岛自12世纪以来第一次发生火山喷发。2014年以来,该岛每年发生1000至3000次地震,但过去四周却发生了超过四万次地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